Flowers_in_vase

花店不开了,花继续开,谢谢陪伴。

喜欢是两个人的事

25.Like We Just Met(完结+番外)


柳智敏有额外的行程,隔天就回了首尔。


罗渽民的休假也稍纵即逝,飞机一落地,手机里的「Legend」群聊有99+未读,李楷灿说要拉上他们去吃火锅。


奇怪的是,一向爱和他唱反调的成员却在此刻附和他。


罗渽民一眼识破他们的诡计。

这哪里是去吃火锅,分明是针对他的鸿门宴,但他心情还不错,回家放好行李便去赴约。


“渽满啊,好想你。”李楷灿搂着他的脖子就要给他一个啵啵,罗渽民直接躲过。


“呀,搞什么。”


“这不是好奇你吗,莫呀,现在和Karinaxi是什么情况呀。”


桌面上另外六双眼睛也望了过来。


罗渽民很淡定:“不知道。”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模样,仿佛他不是宴会的主角。


“呀呀呀,不知道是什么意思,藏着掖着就没意思了,孩子们可都等着你的消息呢。”李楷灿指了指其他人,其他人瞬间点头如捣蒜。


“就是,差个时机?我也不知道,说开了但还没在一起,当然我也还喜欢。”


辰乐不解:“你们的相处方式好奇怪。”

仁俊飙了句中文:“咋这么墨迹,不得把人急死。”

马克看向他:“是不是可以复合但是不是现在?”


罗渽民不紧不慢夹了块肉,“算是吧,当时觉得好像不是复合的时机,总有一个声音告诉我不是现在。”


“噢,hyung是不是想等一个命运般的timing然后再郑重重新开始?呀,果然是hyung,太浪漫了。”


罗渽民往朴志晟碗里投喂了块肉:“志晟啊,吃吧,我没有想这么远。”


李帝努点点头:“所以是在等什么样的timing。”


罗渽民嚼着东西没说话,心里默默叹气:唉,怎么今天大家好像都听不懂话呢!


见他不回答,他们也没有继续提及。

罗渽民索性也就没有反驳。


众人只当他不好意思提,默认了,在满足熊熊燃起的八卦之心后,开始对餐桌上的食物下手,风卷残云,餐桌很快被横扫一空。


李楷灿甚至还发了条圈。

Fullsun:

为渽满庆祝^^。

火锅配图.jpg


ZCL:好急,好急,比我追综艺还急。

onyourm___ark:😳destiny!


罗渽民看了李楷灿一眼,李楷灿朝他指指手机,wink一下。


笑得像一颗得瑟的巧克力球。


罗渽民不明所以,看向他的手机时,李楷灿那条朋友圈多了一个柳智敏的点赞。


罗渽民朝他酱料碟又丢了块虾滑,“多吃点,吃饭都不专心。”


“哦,我怎么感觉某人耳朵红红的。”


好兄弟漏勺就算了,还得寸进尺。


他觉得可能是太久没收拾李楷灿了,但想想得力木成员一直以来的陪伴安慰,又安慰自己算了。


忍一忍,巧克力球虽然欠欠的,但他确实是一颗好巧克力球。


“下次再乱发朋友圈,我就往朋友圈里发你们的波根了。”


全场瞬间肃然,除了李帝努。

他边吃着边乐得直笑,一副吃瓜看戏的模样。


还好他的波根早就被公司漏完了^^


/


“glamorous,dangerous。”

NCT DREAM为了巡演在练习新的编舞。


“就学到这里,辛苦了,大家可以去吃饭了,下午继续。”


“唉一古,累了累了,今天吃泡菜汤,没意见吧?”


罗渽民看了眼李楷灿,无情拒绝:“不行,我不吃这个,我要吃别的。”


“我也想吃泡菜汤,要不你和Karinaxi去吃别的。”钟辰乐起哄,才不是因为他最近泡菜汤中毒^^,“大家说是不是?”


接收到钟辰乐的眼色,大家小鸡啄米点头。


罗渽民摇摇头,他们真该加入aespa的。

这哪里像是他的队友?分明是aespa编外队友。


走出公司大门,罗渽民不想妥协,往反方向的饭店走去,说来也巧,第一次和柳智敏吃饭,点的炸猪扒外卖正好就是这一家。


罗渽民掀了门帘,走进店,不等人带就轻车熟路去了常去的包间,在开门的瞬间,包间里坐着个人,她转过头看向他,热情的白羊朝他挥了挥手。


想不到吧,李楷灿和钟辰乐直接给她发了罗渽民的包厢号。


罗渽民很意外,看了眼包间号码,确认自己没走错,柳智敏开口解释:“其他包厢都满了,和你拼一下,可以吗?”


罗渽民联想了一下队友今天古怪的举动,大概猜出是什么情况了,也没拒绝,直接走进房间,坐在她隔壁:“行。”


柳智敏对他选择坐在自己旁边有些惊讶。


她还以为他会选择坐在对面。


“听说你们最近在准备演唱会。”

“是的,照旧吗?”


“照旧吧,还有,我想去看你们演唱会。”

“好,炸猪扒两份,一起点了。”


行吧,某人一语双关。

还记得自己爱吃什么,复合指日可待。


柳智敏想了想自己刚才提的,虽然还没在一起,但是去看一下演唱会应该不过分吧…?


嗯…反正一般SM艺人也会去看公司其他艺人的演唱会,又不是只有她去,去看看怎么了?看看前辈舞台学习经验,多好!


饭后两个人没有一起回公司,柳智敏先离开,罗渽民才慢悠悠回到练习室,路上还“偶遇”成员。


“好巧,你吃完啦?”

“你不是特地等我看什么情况?”罗渽民看了眼李楷灿,“我说怎么仁俊今天破天荒吃泡菜汤。”


“仁俊当然要跟仁俊老公一块。”李楷灿点点头。


“少来,我才不是为了和你一块。”仁俊无情否认。


“hyung,回去写歌词吧。”朴志晟推着他们往前走,满脸写着:哥哥们不要打架——。


李楷灿绕过他,走到后头找Mark。


“我就说渽民不会说我们什么的。”李楷灿和Mark在队尾说悄悄话。

“平时他就爱跑去这家店,还好赌对了。”钟辰乐都忍不住感叹自己的智慧。


要不是他,这个家得散。


“啊,鸭肝,还是少制造巧合好了,说不定渽民不喜欢,没表现出来。”李帝努持中立态度。


Mark点点头:“也是,我们应该给渽民一点思考空间。”


李楷灿不同意,这人在上班练习室通常处于漏电状态,而现在,他总觉得罗渽民的背影都透露着“心情不错”四个大字。


“呵呵,你信不信,他肯定偷着乐呢。”


七人一起回到公司,准备彩排ISTJ的歌。

离演唱会的日子越来越近,时间越来越紧迫,他们只能抓紧排练。


“选哪几首啊?ISTJ外的收录曲。”Mark询问工作人员。


“确定的是Like we just met、broken melodies、yogurt shake和blue wave。其他的暂时得看看能不能改编完,巡演宣布得有点突然,也是在紧急准备中,不过不用担心,巡演中期之前肯定能改编好,而且你们还有日单。”


“唉一古,选的都是几乎不用做改编的曲子啊,我们公司真是,我们赚来的钱都干嘛去了呢?”李楷灿嘀咕。


“唉,破公司迟早药丸。”钟辰乐忍不住用中文吐槽了句,全场只有仁俊听得懂,和他对视大笑。


队友听不懂中文,一头雾水,但最近实在是行程太满太累,也顾不上深究他们说了什么,又继续投入到练习室里。



“啊?智敏尼真的要去看演唱会吗?但最近也是回归期,还得拍摄物料MV什么的,会不会累?”Giselle很震惊,怎么有人精力这么好。


柳智敏思考了会:“还好吧,有一点但是不太影响。”毕竟她体能还不错。


上次巡演完回国,她一下飞机就奔去看展了。

这不就泡完练习室去看个演唱会,简直不在话下。


“我们就不去了,我们三下班后就想在宿舍瘫着。”


柳智敏点点头,意料之中。

回归大家都很辛苦,她也没想着要找人陪她去看。


“那个…所以你和……是……”Giselle被妹妹们推出来,问了最想问的问题。


“啊,那倒没有。”柳智敏摸了摸头发,“反正就是随时能复合但是差个火候。”


“什么叫差个火候?”winter很疑惑,能复合就是能,不能就是不能,怎么还有这种随时能复合但是不复合的?


“嗯,很难解释,你可以理解成上次我们结束得太仓促了,有一点心理阴影,重新开始需要调理好,好的开始才是好的征兆嘛。”


“智敏尼打算去几号的演唱会?需不需要我们陪?”Giselle看向她。


“如果你们想看的话可以,反正公司免费带我们进去,但是为了陪我的话没必要啦,我打算去这星期六的,正好那天行程结束得早。”


Giselle点点头,摁亮手机屏幕,打开群聊立刻通风报信。


「都说了复合倒计时」

Giselle:这周六,报告完毕。

ZCL:收到。

onyourm___ark:@Fullsun 到时候东赫cue流程

Fullsun:🫡知道了 大家麻烦reaction 可给!

js25:😳

Giselle:你们要告诉渽民前辈nim吗?

Fullsun:怎么可能?呵呵,我还要偷偷在舞蹈里加next level的动作,就不告诉他一个人。

东北大哥:呀,你真是…

js25:还是告诉哥吧😆感觉看他紧张会更好玩

Fullsun:你说得也有道理🤔

东北大哥:我觉得还是不告诉好,比较惊喜。


/


他们还是选择了告诉罗渽民,结果就是…


“呀,醒醒。”


李楷灿无语地看着罗渽民,这家伙眼神放空,看着地板在发呆。


“这样怎么行,Karinaxi今天可是要来看你的。”


罗渽民点了点头,看着手机里的视频,那是一堆

柴火,正燃烧得旺盛。


“烧得真旺啊。”


李楷灿还想说些什么,但Mark及时出现把他拉走,“算了,他紧张着呢。”


罗渽民不清楚自己现在是什么感受,只觉得一颗心七上八下,惴惴不安。


可再怎么忐忑不安,终究是有到头的一刻——他们要上台了。


罗渽民不知道是以怎样的心情站上舞台,但出奇的是,他竟然平复好了心绪,甚至企图在人群中找到她。


左边,没看到。

中间,没看到。

右边…算了太暗了。


直到中场控场,李楷灿拿着麦克风:“诶,很感谢西珍妮们来到演唱会,今天也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,非常非常幸福。”


仁俊答复:“内,今天我们现场来了这么多人真的很感谢,好像还有我们aespa的亲故来到了现场。”


“噢?在哪呢?aespa的亲故们,是不是中途偷偷跑回家了?”李楷灿正搜寻着,没曾想摄像机下一秒就定格到柳智敏,她的脸出现在大屏幕。


“啊,找到了,欢迎aespa Karinaxi的到来。”


柳智敏挥了挥手中的应援棒,做了Hello Future当中的彩虹手势。


朴志晟回头好奇地盯着罗渽民,想看看他现在是什么表情,但罗渽民看上去很正常,脸上带着笑意,显得很礼貌,没有其他多余的动作。


唉,真是,当初家族演唱会藏都藏不住,现在哥哥竟然长大了。朴志晟很心痛。


原本还以为会看到哥哥慌张的模样。


李楷灿介绍完所有到来的嘉宾后,Mark跟着走流程:“下一首歌是诉说着爱意的歌曲,大家准备好了吗?”


台下是热烈的回应。


罗渽民坐在舞台正中央,聚光灯适时响起,随着伴奏,志晟开口歌唱。


“某一天,将我照亮的星光

留在温暖手心里的意义。”


“曾经昏暗的内心,畏惧的时日,如今。”


“I dont mind,just tell me you love me,

依旧如故,看着你,我还是。”


“不自然的语气,会颤抖的声音。”

罗渽民唱出了自己的part。


“Girl I cant explain.”


在临近副歌前,仿佛若有所感,他抬起头看向柳智敏所在的位置。


她也在看他。


“我们就像会爱到天长地久那般,

我的目光,代替一切,正在诉说。”

李楷灿的歌声响彻会场。


他头脑发热,好像没有什么能够比此刻更适合……


“如初见时的那时那般,依旧如故。”

“纵然时间会吹散记忆,我的内心正留下这个季节的芳香。”

“I look in your eyes,and it still feels like,”


原来这就是他命中注定的时机吗?

罗渽民垂眸笑了笑,仰起头,再睁开眼时,


他看到她说:“我爱你。”


明明应该看不清的,但是为什么这时候看得格外清晰呢。


“like we just met et-et-et.”


如初见那般,一眼就注意到你。


【全文完】



-番外-


“不是我说,你俩到底咋复合的?”李楷灿戳了戳罗渽民,罗渽民不理会他,闭眼睡觉。


“水礁,睡觉大王,寨民是水礁大王。”


“行了,别显摆你刚学的中文了,”仁俊也凑了上来,“不是一直说时候未到,怎么突然就?”


“就在演唱会上,我们唱Like we just met的时候,你记得副歌吗?”


“啊,志晟写的那段歌词?”


“对。”


“和她对视上了。”


仁俊和李楷灿恍然大悟,“原来这就是你说的时机吗?”


“没想到你的心机这么深沉!”李楷灿感慨。


“没有,其实我没有设想过这一幕,但,或许这就是命运吧。”


“走啦,快迟到了,我们去赴约吧。”


依旧是十一个人的局,这次大家都显得拘谨不少,中间的座位自觉留给了柳智敏和罗渽民。


很俗套,吃完饭又开始熟悉的真心话大冒险。


“为什么每次都在玩这个?”辰乐摸了摸头发。


“那要不玩鲸鱼游戏?”李楷灿提议。


仁俊拒绝了:“算了还是真心话大冒险吧,养生一点。”


李楷灿随手一转,转到了李马克,“呀,是马克hyung。”


此刻,李马克又无奈又无力,“你故意的吧?”


“真的是随手转的。”李楷灿举双手作投降状。


“我选真心话。”


李楷灿点点头,“马克哥喜不喜欢我?”


这个问题一提出,桌上就有人不满。


“问的什么问题?能不能问点正常的。”仁俊大声训斥。


李楷灿充耳不闻,就盯着李马克的眼睛。


“不喜欢。”李马克否认。


“呀呀呀,都说了真心话,分明就喜欢嘛。”李楷灿嘀咕。


仁俊拍了下李楷灿的手,“马克哥转,别理楷灿。”


“算了,要不我们玩这个吧。”李楷灿从裤袋里拿出一打扑克,拿出了345678910JQK,打乱顺序,一人分了一张。


又拿出另一花色的3-K,任意洗了洗。


“国王游戏,抽到谁,谁就是国王,国王可以指定任意两张牌,然后让牌对应的人做某件事,比如抽到4,4说3和K亲一下,大家要亮出自己抽到的牌,这时代表了3的我就得去亲是K的马克hyung。”


“游戏开始吧,谁去抽国王牌?”辰乐问。


楷灿看着辰乐:“那就辰乐去抽吧,毕竟是KingHeadChenle。”


辰乐抽到了6,李帝努亮出了自己的国王牌。


李帝努想了想,“那,3和K说出一件成员们都不知道的事。”


3是罗渽民,K是朴志晟。


“啊,我昨天偷吃了仁俊哥的果冻。”

朴志晟心虚着,没底气,越说越小声。


罗渽民神色坦然,“我的话,嗯…我建设过同人cp。”


“哈?什么同人cp。”


“Jaemrina。”


金玟庭拍桌而起,“啊…是不是推特那个,我们经常转发到群里那个。”


桌上的人面面相觑,Giselle悄悄捂住她的嘴。


“什么群?”柳智敏疑惑地看向她们。


Giselle打了个哈哈,“哈哈,就是,呃,我们,那个…”


“他们私底下有个群,讨论我们什么时候复合。”罗渽民一脸淡定。


“啊,怪不得当时辰乐联系我说去吃猪扒饭,我还在想怎么知道我的行程呢。”柳智敏恍然大悟。


“原来那个是渽民前辈nim自己开的吗?”


“是的。”

我磕我自己的cp。


国王游戏玩到后来,已经变成自爆游戏。

场面一度十分混乱,甚至凑上去看手机群聊内容。


“什么东西,这怎么还有个二十几个人的大群?”

“不是吧?127的前辈nim,WayV的前辈们怎么都在啊?”柳智敏瞪大了眼。


“要磕一起磕,不过因为分手这个群很久没说话了。”


“Jaemrina复合?这个群聊名是什么?”


“之前好像还叫过不亲亲不改名之类的呢。”


柳智敏有点无语凝噎。


最后大家都喝得有点醉,柳智敏只是觉得自己胆子变大了些,但意识还是清醒的。


清醒地想沉沦,想放肆。


于是她说:“我得去看看猫。”



就这么见了Luna、Luke、Lucy。

小猫在他的悉心照料下变得越发漂亮可爱。


大字型躺在地板的Lucy和Luna一动不动,眼睛微眯在睡觉,姿态放松,睡相大大咧咧。


看来对于猫咪们来说,这是个极具安全感的家。


“呀,怎么不回到窝窝睡呢Lucy Luna。”老父亲罗渽民把猫捞回窝里,“可以和Luke玩,它应该还醒着。”


“一次养三只猫会不会很辛苦啊?”蹲在地上的柳智敏抬头看他。


“不会,比起累,更多的是幸福。”


又待了半个小时,柳智敏的酒意下去,清醒了不少,后知后觉的尴尬涌上心头。


怎么就来到他家了,后续该怎么办呢?


毕竟夜还很长。


“时候不早了,我送你回去吧?”

像是看穿了她的心思,罗渽民适时开口。


柳智敏点点头,毕竟她还没做好共处一室的心理准备。


“你怎么认出推特是我的?”

“那张影子,我记得,我们一起散步的路。“


罗渽民才明白过来,“啊,原来你当时给我发信息说的图是指这个。”


柳智敏点点头,“那不然你以为是什么?”


“我以为是…我设置错了,我把去北海道的动态设置成仅你可见了。”


“所以原本是不打算让我知道你在北海道的吗?”


罗渽民点头。


柳智敏知道,他其实是怕让她知道了会有负罪感,所以只身前去赴约。


“好吧,再和你袒露一件事,电台我有投稿,没想到还成Special留言了。”


“那个小新?”

“是的。”


柳智敏觉得很好笑,“搞了半天,原来都在默默关注彼此啊。”


罗渽民抬起头,皎洁的月熠熠生辉。


“因为我还喜欢你,人可以抑制自己的情感,但还是会不可避免地去靠近你。”


他们散过很多次步,一起走了很长的路,也曾背道而驰渐行渐远。


好在,隔阂无法阻止相爱。

  

/

纠结了很久要怎么结尾。

有点仓促【?】但是还是想这么写,下次再见啦这个世界的两位宝宝💙

评论(4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